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asy°Going。

loveasyoi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6篇文章,421人喜欢

应用截图

Easy°Going。

Easy°Going。

 

一世成双 番外 杨戬×哪吒 〖建议脑补宝莲灯前传的杨戬×不知道哪个版本的哪吒〗

       是我不好一时兴起定了用二爷和藕霸做番外,写的不好别打我。
       我很羡慕哪吒有这么好的师傅来着,初衷就是嫉妒哪吒有这么好的太乙真人护着。
       OOC的话请多包涵,以后不会再写了,至少肯定好好看《封神演义》以后再写。

        “师叔,杨戬此次前来是为……”银冠束发剑眉利目,眉心勾勒金光双手抱拳站在桌案前的男人仙风道骨英气逼人。
        但是摇着折扇的老头好像没听见一样,腿不单翘着而且还在抖。随后突然啪地一声合上扇子,又抓起茶杯一口倒进嘴里,仿佛饮酒一般。无论做什么都全然不顾八尺男儿依旧弯着腰等在面前。
        “师侄可用过午膳?不如我唤小童传上来,我们边吃边说。”老头摇头晃脑不怎么正常,但是好像又和这身打扮没怎么违和。
        “师叔,恕杨戬直言,那猴子不吃不喝已半月有余。他还未得成大道金身不实,长此以往当真扛不住。”杨二郎眉头皱了一下,但是依然恭敬地站定不动。看着墨绿色道袍散着头发的老道快步走到门口接过膳食又晃回桌案前,开始大吃特吃。
        “灵猴乃奇石幻化,自可以吸天地之灵气酿日月之精华休养生息。倒是我们昭惠显圣二郎真君,可是从肉体凡胎修炼得道成仙,我看你更需要吃饭。”
        “杨戬实在没有胃口,在了却此事之前,恐怕都不会有胃口。”
        “然后你就要陪那猴子一起不吃不喝断水断食?何时你们情分至此了?换个地方站,杵我面前也影响我胃口。”筷子碰敲在碗碟上发出不雅的声音,但是那人好像也不在意,仿佛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好这一餐,旁的没什么能打断。
        “师傅道只有师叔能有办法救那猴子,所以杨戬恳求师叔看在与师傅同门一场的份上救那猴子一命。”
        “你师父都还没开口,反倒是你先开这口。一向严谨的二郎真君也会有这般造次的时候,真想把你师父从那玉泉山金霞洞里掏出来,让他也看看他的好徒弟是如何为两块石头求情的。”
        “师叔!师傅闭关杨戬求助无门只能恳求师叔仙法相助。师叔您虚怀若谷大道自由心生,自然不会和小侄一般见怪。”
        “呦呦呦,可不敢。您可是玉皇大帝的亲外甥,瑶姬的亲儿子,三圣母的亲哥哥。论身份,我若称你为师侄只怕是我高攀了真君。”一甩袖子,筷子被扔得老远,慢慢停在杨戬脚边。
        “杨戬不敢,师叔当真折煞小侄了。我与哪吒兄弟情同手足,他又是师傅的得意门生,所以我与师叔……”
        那老道一听到自己徒弟的名字,不但没能高兴,反倒是一把掀翻了桌子。零零散散扬了一地东西,杨戬也是向后退了好几步才躲开飞嘣过来的碗盘。
        “师叔这是何意?怪杨戬提及哪吒师弟?”
        “你还敢提我徒儿?你还敢在我面前告诉我你们俩感情有多好?呵呵用不着!难道二郎真君害怕有人不知道你们兄弟情深吗?要不是我从中作梗,你们的情分恐怕三界早就传遍了吧!”那人越说越气,本来就没留几根的胡子被吹得上下乱颤。没胡子抓,就只能抓抓头发解恨了,面前这个男人可是无论如何不能动手的,一个不好一定会被扣上倚老卖老的帽子,当真想想就来气。
        “师叔何意!杨戬自问从没对哪吒做出任何逾越之举,不知如何能让师叔如此动怒。杨戬不知错在何处,但是攸关哪吒,杨戬愿先行赔罪让师叔好好责罚!”
        “你!还提他!你仗着我不能打你又拿我徒儿要挟我!真是气死我了。你别过来扶我!跪着别动!”杨戬只得看着老头一个人颤颤巍巍走到一旁坐下,还重重叹了一口气。这一会下来,他可是大气不敢喘,完全不知道哪句话说不好又把师叔这颗炮仗点着了。不说猴子救不了,再给哪吒闯了祸,那可真真就彻底解释不清了。
        “唉,你当真以为这么多年的风声语声就传不进我的耳朵里?你当真以为你昭惠显圣二郎真君就有通天的本领能将你与哪吒的私情藏得滴水不漏?别做梦了!”
        “不是!我与哪吒兄弟一同出生入死,是以命换命的好兄弟,杨戬绝无二心……!师叔息怒息怒!”迎面飞来一只鞋,要不是杨戬侧脸闪得快,恐怕这鞋就绝对不是打在门框上了。
        “你还敢狡辩,你还不承认!你当我这师傅是瞎了还是老了要死了你给我满嘴谎话连篇推脱责任!我打你个三只眼欺负我徒儿!我再打!”反正鞋就两只,脱了扔出去最多打中一下。不过为了哪吒,别说是他师傅打一下,就是他师傅当真无理取闹杨戬也宁愿首当其冲。
        “你承不承认你和我徒儿早已有了肌肤之亲!你承不承认你诱拐他和你私定终身!你这个伪君子你早就对我徒儿图谋不轨你还不承认……真是气死我也。”老道坐在地上呼呼喘气,一抖一抖的生气。
        “师叔,我们没有私定终身,杨戬也不曾勾引过哪吒。我们……我们其实是惺惺相惜两情相悦,怎么被您说成如此不堪。”
        “不堪?不堪!不堪的话我还会见你吗?不堪的话我还会装聋作哑不管不问吗?你杨戬抢走我徒儿,还要为那猴子冒这么大风险,你想过如果因为猴子的事情你们两个被牵扯其中之后的结果吗?你是玉帝的外甥,他为了堵住悠悠众口是绝对不敢把你怎么样的。可是我那徒儿已经死过一次了,为了他你也不能冒险!”
        “可是师叔,救那猴哥也是哪吒的主意。他心地善良,又与那猴哥不打不相识。您如何能看着他为了朋友劳心伤神,看着他想要救兄弟却什么都做不了啊。师叔,我与哪吒之事可以从长计议,但是猴哥的忙请您一定出手相助。师叔,我替哪吒求您了……”
        “你可别替他求我,小老儿承受不起。还有,倘若这主意真是我那徒儿的念头,叫他今天晚上来见我。至于你,打道回府吧。”说完站起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灯火微凉,月影斑驳。
        趁着夜色,哪吒溜进太乙真人的房间。本想给师傅一个措手不及,却不曾想那人正襟危坐早已等在那里。
        “跪下。”声音低沉没有感情,真人喝着茶看不见表情。
        “师傅……”哪吒不知如何回话,只好照做。
        “听说你与那花果山猢狲情分不浅,想要顶着玉帝的命令出手相助,可是真的?”
        “是。那猴子在早些年就与徒儿兄弟相称,又曾……开解过徒儿所以……所以恳请师傅救他。”
        “为师还听说你与那灌江口杨戬交情颇深,倘若这两个人之中只让你挑选一个,你又如何啊。”
        哪吒一听这话,当时就惊出一身冷汗。一边是兄弟,一边是情意。这兄弟现在深陷于水火不能不救,但是那情意早已深入骨髓烙印于胸,要在这般选择与不选择之中后悔甚至自责,哪吒当真无法决断。
        “说不出来?说不出来便就此作罢,为师从不强求。只是那二人你以后都不要联系了,留在我的身边继续修行吧。”
        “师傅!徒儿……徒儿真的没法选择啊……猴哥悟空为人耿直,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和他谈过便也就化解于无形,杨大哥他更是待我极好,我高兴时他高兴,我不开心时他哄徒儿开心;有些话不能说给师傅和杨大哥说的时候,徒儿只能说给猴哥听,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替他一肩扛下风雨的人,就快要苦尽甘来的时候遭逢此劫。师傅,徒儿当真是可怜他,徒儿有师傅有杨大哥,可是猴哥……他好不容易才等到至亲至信之人。如果徒儿也只是一块石头,如果徒儿没了师傅没了杨大哥……师傅!哪吒不想少了这个兄弟。”
        “那如此说来,你便是选了让为师去救那猴头,杨戬这边……”太乙真人故意没有说下去,却没想到,本来只是啜泣的哪吒突然间哭声都停了。老仙低着头看着门下弟子,看着那少年郎十个白玉疙瘩扭着抓住蒲团,看着泪珠子断了线地砸到地上还不出声音。看着自己的徒弟哭成这副摸样,倒是比当年剜肠剔骨还父母还要委屈,当真是徒弟大了不中留啊。
        太乙真人还想说些什么,却听见哪吒沙哑得哭着说:“师傅,徒儿三生有幸拜在师傅门下,齐天之福得杨戬一心。徒儿既不能叛离师门,又不想辜负情意,身陷这种两难境地哪吒当真无法选择。师傅,不如你去寻那托塔天王将徒儿关进那玲珑金塔之中吧,成全徒儿不做不忠不义之人的愿望。”说完就磕起头来,好像有不答应不起来的态势。
        “咳咳……那三眼小儿杨戬当真待你极好?”没法不顺着他,那哪吒可是自己的亲徒弟,太乙真人自恃疼起徒弟来可是比他家亲爹疼儿子还疼。看着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徒弟竟然落到了自己师弟徒弟的怀中,也……勉强算是肥水没流外人田吧。这这这,现在这种情况,除了好好哄得自家徒儿高兴起来,也没别的更重要了。要是说出自己就是为了试探一下他究竟对杨戬花了多大的心思,估计那小冤家非得气得把他的胡子都给剪掉。不对,自己的胡子早就没了,这下恐怕就得剪头发了。
        小儿泪眼婆娑看着自己,又立刻使劲不住地点头。老仙也不高高在上地坐着了,俯身走上前去将哪吒抱在怀里。那孩子好像也明白了师傅终于顺着自己,也要向着自己,终于还是哇得一声又哭出来。最好不过师傅嘛,太乙真人还是在和杨戬的吃醋大赛中获得了一丢丢的胜利。可是他没想到,哪吒刚从乾元山金光洞洞口出去,一溜烟就跑到了灌江口。这种事情当真不能和师傅说起,否则就又得要好久不能见到杨大哥了。〖太乙真人吐血看着〗

        一袭黑袍加身就快隐于夜色之中,月下那人腰束银线丝绦,头发却是随意束发挽起。在自家庭院里来回来去有着,身后跟着一只想叫不敢叫的黑狗。突然听闻外门有一丝响动,那杨二爷赶紧冲到里门边上一把推开门去,竟是将那莲花少年给吓退了一步。
        “大晚上的你不在屋里等我,却站在地当间背着吓人,真是……”看着那少年眼睛肿得像核桃,二爷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还吓人呢,现在又杵在那里不动了。今天所有人都好生奇怪,盯着我不说话就算了还如此呆滞,莫不是不欢迎我大半夜前来叨扰,我要不是惦记着你肯定在等我的消息,小爷哪会离了师傅直奔你这来。不解风情……”话还没说完,一身粉红荷花金莲藕就跌进了墨色的拥抱之中。
        空气清冷,荷香满怀,月华凌凌,却也暖在人心。
        “别说话。如果那猴子当真救不回来就算了,你还有我,我永远陪着你。为这事情忤逆了师傅,恐怕才会让你更加难过。嘘,什么都别说了。我来想办法,我来想办法。”哪吒的脸埋进宽阔的胸膛,这温度比师傅的宠爱更加灼热又更加宠溺。默默拽起那人衣袖擦了一把脸,俩人一起在庭院里抱着谁都不动了。
        “如果异地而处……”
        “没有异地而处。”
        “如果换我被折磨至此……”
        “我一定给你一个痛快然后随你而去。”
        少年抬头看着那人眼中的月光如水,咬着嘴唇微微颤抖。谦谦君子看到核桃眼睛又要滚出泪珠子,只好将自己的下巴抵在那人眼上。
        “旁人下手定会犹豫再三,但是我定会让你求仁得仁。如果不能相伴百年,我愿陪你魂断九幽。”
        “诚不欺我?”闷声在怀,自己的手在发抖。倘若真有那么一天,为了兄弟两人也会有被逼到绝路的一天,杨戬不敢想象,他只想溺死在此刻的温柔之中。
        “定诚不负。”如果山雨欲来乱世飘摇,最好不过一席栖身之地,一当停泊港湾,多说无益。     

        要问杨戬何时知道的哪吒已经获得了将孙悟空从灵石中解救的办法?第二天早上。哪吒本想让那人休息上一夜再赶去花果山相助,结果不曾想那人心事重重睁着眼睛到天明。后果嘛,就是杨戬前去花果山陪同那马脸大圣去西牛贺洲求仙问道之时,也刻意躲开了哪吒三太子,美其名曰:让他照顾好花果山的小猴子和小和尚,实则报一夜未眠之仇,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Easy°Going。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Easy°Going。”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